会阴撕裂伤可分为几度?

2006-08-24 15:03:00 来源:

  会阴是指阴唇后联合和肛门之间的区域,由尿生殖膈、盆膈肌肉和筋膜构成。阴道和肛门都各自有括约肌,收缩时能闭合阴道和肛门。由于阴道和肛门间各不相通,且有括约肌存在,所以在正常情况下大便不会从阴道内漏出。[-hzh-]
  当会阴发生创伤(绝大部分为分娩因素,个别是先天发育异常),上述解剖关系便会遭到破坏。根据创伤的程度不同,临床一般将会阴撕裂伤分为三度:
  Ⅰ度:是指会阴部皮肤与粘膜、阴唇系带、前庭粘膜或阴道粘膜等处有撕裂,但不涉及肌肉及筋膜。由于伤口浅,故预后良好。
  Ⅱ度:是指撕裂已涉及骨盆底的肌肉和筋膜,但肛门括约肌未有损伤,如经正确、整齐地缝合,愈合仍佳。

  Ⅲ度:是指除盆底肌肉损伤外同时累及部分或全部肛门括约肌,甚至引起直肠下段前壁的损伤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